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教研室教研室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教研室教研室
 
   
 学院简介 
............................
 招生简章 
............................
 学院领导 
............................
 机构设置 
............................
 历任领导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教研室介绍

一、教研室简介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教研室成立于2021年7月,同年本校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开始招生。教研室现有师资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2人、助教1人,博士1人、硕士4人,35岁以下教师2人、35~50岁教师2人、50岁以上教师1人。

二、教学工作

教研室承担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发展规划、专业建设、培养方案等工作,同时承担该专业的Python程序设计、分布式计算与Hadloop原理、Spark大数据技术、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数据采集与清洗、数据可视化、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等核心课程的理论和实验教学,还承担一些计算机专业课程、计算机公共课程及数学公共课程的教学,教师人均年课时量350学时以上。

三、科研与教研情况

教研室的主要研究方向有:大数据技术、数据挖掘、机器学习、医疗大数据分析等,在混合数据处理、深度度量学习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各位老师除完成繁忙的教学工作外,还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级课题1项、省级3项、校级7项,在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Neurocomputing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EI论文10余篇,EI/核心等教改论文数十篇,申请发明专利2项,主编/副主编教材2部。

四、获奖情况

教研室多人获得由“工业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认证的《大数据技术应用(高级)》、《数据分析师(高级)》、《机器学习工程师(高级)》、《人工智能应用工程师(高级)》等证书,1名教师荣获贵州医科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贵州医科大学创新思政工作 潜心立德树人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

 
     -----------------------------------------------------------------------------------------------------------------------------------

·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教研室介绍 2022/04/14 
共1条  1/1 
上页1下页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