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首页>>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
 科研成果 
............................
 对外交流 
............................
 科研项目 
   

科研简介

生物与工程学院(健康医药现代产业学院)始终贯彻科研强校、科研兴校、科教结合的方针。近五年来,我院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基金、省科学基金、省教育厅和省卫健委等各类科研项目总计83项,经费3153.4万元,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项,累计获科研经费807.3万元,形成了 “生物力学”、“生物医学信息与细胞工程”、“生物活性物质及其代谢产物”和“生物功能材料”等稳定的研究方向。2015-2019年,我院发表学术论文151篇,其中SCI 31篇,英文学术专著1部,核心期刊66篇,教学论文6篇。2014年,获贵州省经信委批准成立“贵州省健康大数据研究院”;2015年,获贵州省教育厅批准成立“贵州省健康大数据2011协同创新中心”,贵州省科技厅批准设立“贵州省树突状细胞基础和应用开发研究科技创新团队”;2016年获“贵州医科大学医药生物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贵州省细胞与基因工程创新群体”、“贵州省大健康工程技术中心”、“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生物医学工程重点学科”申报。2017年,获批“贵州省免疫细胞与抗体工程研究中心”。 

为培养本科学生的科研能力,加强生物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科技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积极主动地参加各种创新活动,引导学生选择创新性强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课题,形成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学术水平高的原创性成果。并设立“生物与工程学院育苗计划基金项目”,主要用于科研和教学研究,以期引导学生早进实验室,早接触科研,早接触导师。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