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首页>>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
 导师风采 
   

生物与工程学院(健康医药现代产业学院)研究生教育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是贵州省唯一的医理工融合的前沿交叉学科,为贵州省重点学科。本学科依托基础医学硕/博士点,于2009年开展生物医学研究生教育,2017年获批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21年获批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雄厚的师资队伍。本学科现有博士生导师13人,硕士生导师31人,产业导师10人,师资力量雄厚。有贵州省省管专家1人,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人,省高层次创新型人才5人,省优秀青年科技奖2人,省优秀教师1人,省优秀硕士生导师1人,省五一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3人,贵州医科大学青年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各1人。

学科优势特色明显。在学科带头人曾柱教授的引领下,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战略行动,深入推进学科内涵建设,促学院高质量发展。目前已形成3个稳定有特色的研究方向,即曾柱教授领衔的生物力学和力学免疫学方向、胡祖权教授领衔的健康大数据与系统生物医学方向以及刘丽娜教授领衔的生物材料方向。研究领域包括微生物学、生物力学、肿瘤免疫学、脂代谢、抗体、疫苗、数据挖掘及算法、抗菌肽、结构生物学、化学传感等。

在国家、省部委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科研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近5年获得科研立项168项,总经费4280万元,其中2021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为贵州省在数理科学部获批的首项重点项目。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70篇,获授权专利9项;获省部级科技奖5项,省青年科技奖1项,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2项。现拥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工程技术中心,省级协同创新中心,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省级创新群体,校级重点实验室,校级工程中心。

生物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教育,将紧密围绕“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这一核心,面向未来,继续推进医理工融合培养模式,开展联合培养进一步提升教师、学生的科研水平,推动科学研究和学科发展。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