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教学>>教学信息>>正文
 

 

生物与工程学院“教学活动周”​‍——牢记教育使命 履行教师职责
2019-06-19 14:35  

 

6月18日,生物与工程学院“教学活动周”——牢记教育使命 履行教师职责交流会在南校区厚德楼五楼会议室举行。生物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红美主持。全省优秀教师——生物技术教研室主任胡祖权以自身为榜样,分享青年教师成长经历。

胡祖权,2012年引进博士,2018年荣获贵州省优秀教师。短短的6年多时间,胡祖权老师凭借自己的不懈努力,活跃在教学、科研和学术活动中,由教学新兵成长为生物医学学科骨干教师,入选贵州省高层次创新型人才计划“千层次”、贵州医科大学高层次人才“四层次”以及贵州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现已成为“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免疫细胞与抗体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贵州省树突状细胞基础与应用开发科技创新人才团队”的第一核心成员。

胡老师从“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说起,探讨了本科教学的本质在于基础教育,强调了基础的重要性。从教学课堂出发,针对学生课堂上“不爱听课”等现象深入分析,总结原因,提出“注重基础,把握节奏;联系生活,体现实用;化解抽象,突破难点”等解决方案,提高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深入分析“教学”、“科研”关系:科研是教学的源泉,是创新的源泉,是以身示教的根本;教学是科研的隐形动力,是科研资源的来源。青年教师应该合理平衡教学和科研之间的关系,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在最后教学讨论环节,学院教师表示胡老师传授青年教师成长历程非常有意义,特别是对于新进青年教师。我院也将加大青年教师培养力度,在以前培养方案基础上逐步完善,使青年教师们更快、更好地适应教学和科研工作。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