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生物与工程学院召开学生素质教育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
2014-10-16 12:26  

    为给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我院教师与学生经过几次会议探讨,进行了周密的准备工作。于2014年10月15日,在新校区道德讲堂,召开生物与工程学院学生素质教育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我院党委书记吴建伟教授、院长曾柱教授、学工部(学生处)部长(处长)赵平、校团委书记付萍博士、副院长刘红美博士出席,生物与工程学院200多名学生和10多名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生物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红美博士主持。

   

   

 

    吴建伟首先对学生素质教育管理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指出本院学生素质教育管理委员会的宗旨为:一切以给学生创造良好教育氛围为出发点,实行专业班主任制度,切实保障学生在各方面综合素质的提高,最大程度地使学生专心学业,健康成长。通过这样的一个组织让同学们早融入专业,早进入实习,早面临社会,提升自我管理的能力,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

    曾柱为大家介绍了生物与工程学院基本构架主要分为医学生物工程、生物技术和化学生物学三个专业;主要科研方向包括了吴建伟博士、曾柱博士和刘红美博士为带头人的三大主要科研方向。建议各专业同学间应加强沟通联系,鼓励他们根据自己兴趣爱好自主组团加入到课题组中。卓越工程师班、贵州健康大数据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将为同学们提供更广阔的素质教育实践平台,将为我院发展开辟新的篇章,大大鼓舞了学生们学习动力。

    学生处赵平处长对我院成立学生素质教育管理委员会给以了极大的肯定,指出这项活动在我们贵阳医学院是首次开展,是人才培养的一个创新性举措。它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紧紧的与学生工作结合起来。祝贺我们这个委员会取得较好效果,对学生素质教育起到很大作用。

    

 

    学术班主任教师代表彭建发言,向大家阐释了大学教育是“全人教育、人文教育和创新教育”,为社会培养全方位发展的人才。我们的三个专业技术含量较高,可转化为生物技术生产力,更好的服务于社会。这就需要同学们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尽早进入到实验室,在老师带领下开展科研工作,成为真正的具有创新能力的人才。

    最后是学生代表,学生会主席王宇发言。学生素质教育管理委员的成立将使同学们在学习和科研上更好的与老师进行交流。班主任制度的建立也使得老师和学生间距离拉近了。号召同学们积极的加入到这个团体中,定期开展各种活动。只有我们学生强大了,我们的专业、学院才会更加强大。

   

 

    生物与工程学院学生素质教育管理委员的成立,将成为教师与学生的纽带。老师们可以从教学、科研、生活多方面与学生沟通交流,提升同学们的学习自主性,努力为社会培养一批批具有创新能力的专业人才。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