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专题>>健康大数据>>正文
 

 

我校大数据研究院赴苏州工业园区考察交流
2014-11-17 19:21  

为了更好地发展和建设贵州省健康大数据研究院,搭建贵州省健康大数据云端的顶层设计和规划方案,11月15日,在校办主任冉江舟的带领下,我校健康大数据研究院和科开公司有关人员赴苏州工业园区考察访问,与苏州艾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艾隆)和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启迪控股)就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和智慧医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11月15日上午,我校一行人员受到苏州艾隆董事长刘君、总裁姜吉文、总经理李登高等的热情欢迎。在会谈中,贵州省健康大数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我校生物与工程学院院长曾柱教授首先介绍了贵州省健康大数据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并提出了具体的合作需求。姜吉文总裁介绍了苏州艾隆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在健康大数据的建设等方面的取得的成绩;邓家奎博士介绍了贵州省和贵阳市大数据产业特别是健康云的基本状况,包括各项政策、区域优势以及短板和不足;苏州艾隆总经理李登高详细介绍了“区域医联体云平台”、 “区域健康服务云平台”和“区域药事服务云平台”的建设背景、路线、系统架构、核心业务等方面的情况,并对贵州省健康大数据云平台的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冉江舟主任希望充分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加强贵阳医学院和艾隆公司在智慧医疗方面的合作,为贵州省健康大数据云平台建设打下基础。会后,我校一行人员参观了该公司的医院药品管理智能信息平台。

 

 

11月15日下午,我校一行人员考察了清华紫光苏州工业园区,该公司胡波副总裁介绍了清华紫光启迪控股在管理清华大学科技园区、企业孵化和企业运作等方面的经验;冉江舟主任、邓家奎博士和大学科技园陈周总经理就贵阳医学院发展历史与现状、贵州省在大医疗和大健康上的发展思路、贵阳医学院大学科技城的建设现状和政策优势作了详细介绍;胡波副总裁对我校在大学科技园和大数据产业领域的发展理念深表赞同,并提出了合作意向。

通过本次考察学习,进一步明晰了我校健康大数据研究院和大学科技园的发展思路,为制定出具有可操作性的贵州省健康大数据云平台的顶层设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