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专题>>健康大数据>>正文
 

 

医学影像学院与医学生物工程系到东北大学考察学习
2014-03-28 15:21  

医学影像学院与医学生物工程系到东北大学考察学习

2014年3月24日至26日,由医学影像学院院长周石教授与医学生物工程系主任曾柱教授带队的5位教师前往东北大学中荷生物医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进行考察学习。东北大学中荷生物医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是由东北大学与荷兰埃因霍温科技大学联合创建,旨在培养能够适应国际前沿科学领域发展的需要,精通生物医学与信息工程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具有创新精神、创造能力、较好的外语水平和较强的国际沟通能力的应用型、国际化的高端专业人才。

考察期间,我校教师参观了中荷生物医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国家数字化医学影像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高端医疗影像装备及应用协同创新中心,与该院院长康雁教授分别就医疗健康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卓越工程师教育及DCL(Design Centered Learning)培养模式等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共识并形成合作意向,明确了双方合作的发展方向。

我校师还聆听了磁敏感加权成像技术(SWI)发明人、美国密西根州底特律韦恩州大学Mark Haacke教授关于SWI的成像技术原理、临床应用以及最新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并与Haacke教授就SWI的临床应用和科研合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探讨,达成了合作意向。此外,东北大学的DCL课程负责人Han J. W. van Triest博士向我校教师全面介绍了DCL课程体系设计和实施方案,并达成合作意向,我校的“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将引入该教学模式,并将被列入教育部的教改试点单位。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