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专题>>生工论坛>>正文
 

 

生工论坛第七讲
2014-10-27 11:24 赵远波 

 

 

20141024日上午,生物与工程学院在花溪校区生物与工程学院会议室举办了生工论坛第七讲,由生物与工程学院何艳博士介绍大数据与医疗健康创新服务应用研究的研究进展。在近两个小时的演讲中,何艳博士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大数据的特点、大数据和健康的关系及应用前景。

由于大数据属于朝阳行业,很多人对这一领域还不了解,对大数据和医疗卫生健康的关系了解更少。何艳博士通俗易懂、有趣生动的演讲给大家了解大数据和健康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演讲最后,何艳博士还向大家推荐了几本大数据方面的书籍,使对这一新兴领域感兴趣的学生和老师有进一步了解大数据及其应用的好参考资料。

目前,大数据行业正方兴未艾,很多产业都在向大数据方向转变,贵州省作为一个经济欠发达地区,能够积极地走在大数据产业的前端,体现了对科技应用和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和高瞻远瞩。贵阳医学院及时地组建了贵州省医疗卫生健康大数据研究院,体现了相关部门和领导对健康科学和信息产业相结合这一充满前景的领域的重视。

20147月,贵阳医学院组织并申报的贵州省医疗卫生健康大数据研究院成功获得贵州省经信委的批文同意设立,贵阳医学院生物与工程学院曾柱教授任常务副院长,我院将以此为契机,整合校内各种资源,调动我院具有理工科和生物医学背景的师资力量,充分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为贵州省的地方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