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物理教研室>>正文
 

 

物理教研室学科发展十二五规划
2014-03-26 15:46  

一、现状:

目前我室承担的教学任务有:

1、临床医学各专业、检验专业、影像专业、生物技术专业:《医用物理学》理论及实验;

2、药学专业:《物理学》理论及实验;

3、影像专业:《影像物理学》理论;

4、影像专业:《医用电子技术》理论及实验;

5、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大学物理》理论及实验;

6、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基本电路理论》理论;

7、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模拟电路》理论及实验;

8、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数字电路》理论及实验;

9、预科班:《物理》理论。

我室承担的课程大部分是医学生的普通基础课,不仅为医学生的知识结构搭建一个基础教育平台,也为他们思维方式的培养大幅提升理性的高度。

但是由于教学任务繁重,无学科带头人,兼之设备陈旧,基本上无科研条件,故科研工作长期以来都未能开展。

二、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

近几年来,随着师资队伍建设,我室已有4名教师通过努力取得硕士学位,加之2009年新进教师也为硕士研究生,具有硕士学位的专职教师人数已达到5人,3名兼职教师也都为硕士学位以上,所以在科研方面大家都有了初步的想法和思路。

在未来五年里,应鼓励我室教师积极向医学各领域渗透,积极申报科研项目;注重教学与科研结合,将物理学与生物医学交叉,争取找到物理与医学的最佳切入点及生长点,构建具有“医用”特色的物理学体系;力争建立起具有基本科研条件的教师实验室,为教师的科研工作创造条件。使我室科研工作有一个较新的局面,以推动本院医用物理学的学科建设发展,更好的为医学教育服务。

争取能申请到3-4项科研课题,科研经费4万。

基础医学院物理教研室

2010年12月20日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