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生物技术”专业2023级“112卓越科研人才培养计划”顺利启动
2023-12-21 10:44 仇志浪 

12月18日,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健康医药现代产业学院)生物技术专业“112卓越科研人才计划(简称112计划)”启动仪式在生工组团L101举行。院长刘红美、副院长胡祖权出席。生物技术教研室全体老师,2020级“112计划”优秀学生陈飞飞和丰红霞参加,此次活动由生物技术教研室教仇志浪博士主持。

刘红美院长指出,同学们首先要做一个有目标的人,要积极阅读,拓宽知识面,才能在将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兴趣,进而发展自己的专业。此外,刘院长还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一个兴趣爱好,好好发展,这也许会在以后成为一个的就业可能。最后,刘院长祝愿生物技术2023级全体同学都能拥有光明灿烂的明天。

胡祖权副院长介绍了生物技术专业进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112卓越科研人才计划”选拔培养方案,希望同学们进入“112计划”后不断磨砺自己的意志,勇于试错,成为一名合格的“112计划”学员,通过2年的培养,至少能申报或参与1项大学生课外科研项目,获得1项专业相关竞赛奖项。

随后由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陈飞飞和丰红霞同学进行了大学学习、考研及保研经验的分享。陈飞飞提到,但行前路,不负韶华。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很重要,保研路漫漫,保持三年优异的成绩,通过英语四六级,积极参加学科竞赛都是重要手段。培养自己多方面才能,提高个人综合能力,也必不可少。丰红霞同学以“勇敢的人先享受世界”为题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心得体会,对于学习,课堂上认真听讲只是第一步,从文献里拓展知识面,最后通过实验来进一步了解、验证,这才是一个完整的过程,三者密不可分。同时关注生活中的知识,培养个人兴趣爱好,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最后,2023级学生代表邓馨婕为进入“112计划”做了态度表决。进入“112计划”不仅仅是为了学习,更重要的是为了成为一个能吃苦耐劳,有追求、有道德、有创新精神的科研人。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