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生物与工程学院(健康医药现代产业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筑牢禁毒防线 守护绿色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2023-12-01 09:22 袁理脉 


为了筑牢禁毒防线,宣传禁毒知识,进一步树立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意识。11月29日,生物与工程学院(健康医药现代产业学院)党委委员、正科级组织员李尔舒、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袁理脉带领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45人赴安顺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筑牢禁毒防线,守护绿色青春”主题党日活动。

在民警的带领下,大家有序走进禁毒教育展厅,通过近距离参观各类仿真毒品模型、禁毒知识展览墙、观看禁毒宣传教育片、沉浸式体验禁毒VR等形式,直观了解我国的禁毒史以及毒品的种类和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学习了预防毒品的措施。


   戒毒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顾君介绍,针对戒毒人员“心瘾”难以根除的普遍实际,所里运用心理学知识,将非遗传统文化安顺地戏引入教育矫治中,将地戏与心理剧相融合,推出“安顺地戏表达性艺术治疗”,以文化人,以戏育人,达到良好矫治效果。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了禁毒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将来一定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做一名健康向上的新时代青年。
   参观学习结束后,本科生党支部与安顺强制隔离戒毒所机关第二党支部签订联建协议,结为共建支部。接下来会共同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举办禁毒知识讲座、发放禁毒手册、举办禁毒知识竞赛等方式,继续宣传禁毒知识,筑牢禁毒防线。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