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生物与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
2020-09-02 09:35 刘磊 

    8月31日,生物与工程学院在南校区厚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0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教学科研管理科、各教研室主任(部门负责人)、2020级硕士研究生导师及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封韬主持。


首先,余资江分别从研究生培养、选课等方面进行讲解。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本科学习和生活与研究生学习和生活的转变;处理好导师和同学间的关系;在科研方面,要做到诚实守信、实事求是;在论文的发表和写作方面要严格按照学校及学院相关要求进行发表和撰写;在新的阶段“志存高远、踏实学习、取得新的成绩”。


接着,刘红美对生物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目标及学科建设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学生提出了希望:希望大家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希望研究生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学会分析和批判;学会传统思维和逆向思维。


随后,实验中心主任戴鹏对研究生在学习室及实验室注意事项及安全提出要求,一是遵守学习室注意事项;二是实验室的水电安全;三是仪器操作使用安全,切勿违规操作,避免意外发生;四是实验室中废品(化学试剂等)的处理,要严格按照实验室的规定进行处理,切勿乱倒乱丢。



最后,封韬在校纪校规、宗教信仰、网络安全等纪律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大家严格遵守,认真学习科研知识,诚实守信,处理好与导师之间的关系,做到“手勤、嘴勤、腿勤”。


通过入学教育,使我院研究生对学院的发展、学科建设、培养方案和学校、学院的相关政策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充分激发了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有助于同学们更快的融入研究生生活。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