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第四届植物组织培育大赛圆满结束
2019-11-27 13:08  

为培养我校学生自我的动手实践能力,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由生物与工程学院举办的第四届“指引前行方向,种下手中理想”植物组织培育大赛(决赛)于2019年11月21日,在南校区道德讲堂举行。生物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封韬、院长余资江、党委副书记郑维薇、副院长刘红美、生物技术教研室主任胡祖权、化学生物学教研室教师朱贵明和实验中心教师陶小买担任评委。正处长级校团委副书记桂晓玲到场观看。

我院封韬书记致辞,她指出本次比赛旨在让同学们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提升实验操作技能和综合素质。桂晓玲书记也鼓励各位参赛选手能赛出水平,并希望组培大赛能成为“多彩校园,闪亮青春”校园文化活动中有亮点、有特色的一部分。

此次比赛全校共有593人报名(其中专业组43人、非专业组550人),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9名专业组选手和12名非专业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本次决赛。

通过PPT汇报、组培成果展示、心得分享、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专业和非专业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获奖名单如下: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优秀奖

专业组

  林朋

江芳毅、杨忠进

胡柯、郑周莹、彭雪飞

袁现婷、白再霞、陆盼盼

非专业组

 吴从艳

王永丽、杨智琴

贾清燕、马利娟、廖焱

文小凤、谢应相、彭忠碧、罗彦彦、冷欢欢、申廷娟

刘红美副院长点评时说:希望学生们能够通过专业知识的学习,将来能更熟练地从事与专业相关的工作,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余资江院长总结到:植物组织培育竞赛的开展,有助于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生物技术专业,有助于操作技能提升,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此次植物培育大赛,不仅让同学们对植物组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更锻炼了同学们的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提升了专业操作技能,增强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第四届“指引前行方向,种下手中理想”植物组织培育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