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医学生物工程系团总支“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2013-12-10 10:18  

医学生物工程系团总支

 

“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系列活动之励志故事分享活动

 

——曾柱教授“MY DREAM”讲座

 

                                          

    少年强则国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未来,与青少年的成长是息息相关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每一个有志青年的使命,这也是千千万万人的“中国梦”。为了树立青年学生艰苦奋斗的意识,将“中国梦”与“奋斗的青春”紧密联系起来,医学生物工程系团总支有幸邀请到曾柱教授为大家讲授他的青春奋斗故事。

 

    2013126下午430,在1栋教学楼1503教室,曾柱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My Dream”的精彩演讲。首先,曾柱教授以饱满的热情,亲切的口吻为大家介绍了他魂牵梦绕的那位恋人——树突状细胞。曾柱教授自2000年以来长期从事树突状细胞生物学的研究,近年的研究重点集中于树突状细胞与肿瘤相互作用的分子机制和生理层流剪切力对树突状细胞运动能力和免疫学功能的影响及其分子机制,以及基于树突状细胞的前列腺癌在体肿瘤疫苗的研发。发现了肿瘤来源的抑制性细胞因子通过生物物理学特性重建和细胞骨架的重组来损伤树突状细胞的免疫学调控功能和运动能力,并对潜在的分子机制进行了深入研究,明确提出这可能是肿瘤免疫逃逸机制的一个重要方面,这对提高基于树突状细胞的抗肿瘤免疫治疗的临床效率来说具有重要意义。之后,曾柱教授又讲述了他在求学期间的奋斗故事。曾柱教授1988年毕业于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民族中学,同年考取贵州大学物理系,1992年毕业后被分配到贵阳医学院物理教研室任教。2001年,考入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生物物理学系硕博连读研究生,2006年从北京大学顺利毕业,获授生物物理学博士学位。曾获得国际生物流变学会和国际临床流变学会联合颁发的“Chien-Fung”奖(国内目前唯一获此奖项的青年学者)、贵州省第八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第十届贵州省青年科技奖、北京大学“五四奖章” (北京大学授予学生个人的最高荣誉)、北大“五四”奖学金、北大“三好学生” 、北大“优秀毕业生” 、北大“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随后,曾柱教授跟大家分享了他“尽我所能,力求最好” 、“心如磐石,形如水”的宝贵精神财富,并表达了他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曾柱教授获得的这些荣誉和他的艰苦奋斗分不开的,他用实践向大家证明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一主题,用真切的话语让同学们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激励同学们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不断拼搏,奋发向上。两个小时的讲座,掌声笑声不断,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将曾柱老师团团围住与他合影留恋、请教各种问题。此次活动效果良好,同学们表示倍受鼓舞,将以曾柱教授为榜样,利用好自己宝贵的大学时光,朝自己的目标奋发、努力!

 

医学生物工程系团总支

2013126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