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生物技术”国家级一流专业圆满完成2021级学生“112卓越科研人才培养计划”选拔
2022-07-07 16:4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发〔2017〕31号),提升“三全育人”工作实效,根据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教党〔2017〕62号)、《关于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8〕15号)《贵州医科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和《贵州医科大学科研育人暂行办法》(校政发 20 22〕61 号)等文件精神生物与工程学院(健康医药现代产业学院)生物技术教研室于2022629日在厚德楼举行了2021级生物技术专业 “112卓越科研人才培养计划”(简称“112计划)的学生选拔。

学院生物技术专业于2021年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培养一流人才是其重要的建设目标。这次选拔面试评委由生物技术教研室主任彭建教授,教师刘丽娜教授、张婷婷教授,王兵副教授、仇志浪副教授、王亚萍副教授,转化医学中心陈虹锦副教授,生物学教研室张庆海副教授、何美娜副教授组成,面试分三组进行。面试内容包括学生自我介绍,评委提问学生参加112计划”的初衷、如何协调课余时间入选后的打算职业规划等综合素质考查最后生物技术教研室根据“学生自愿报名-英语水平测试-面试-师生双向选择”的选拔流程,从62名申请人中确定了46名同学入选“112计划”。入选学生将通过2年的课外科研学习,获得一定的科研成果或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项目后,获得“结业证书”以及相应的选修课学分。

 

 

A01BF

 第一组面试现场

 


DC412

第二组面试现场

 


D1F29

第三组面试现场

补充阅读:

“112计划”是生物与工程学院(健康医药现代产业学院)生物技术专业为振兴本科教育,让学生“早跟师、早科研、早实践”。本计划以培养“一流创新人才”为目标,充分尊重学生的兴趣与特长,坚持“强化学生学科基础、提升学生创新能力”为原则,通过“一位导师带一位研究生指导两名本科生”的模式,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位一体的育人理念。该项目于2019年启动,目前已在生物技术专业2017级、2018级、2019级、2020级实施,该项目受到曾柱副校长、刘红美院长、胡祖权副院长等导师的大力支持,入选学生不论是在专业课程学习,还是课外科研活动中都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为生物技术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人才的培养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