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生物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简报
2022-05-20 09:14  


2022512日下午,生物与工程学院在南校区2101举行2022年度青年教师教学选拔赛。此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培养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引导青年教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优化教学模式,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全院教师参加观摩。

IMG_256

比赛共有6名教师参加,教学内容是化学生物学教研室隆耀航老师讲授《生物无机化学》、物理教研室刘清玉老师讲授《医用物理学》、生物技术教研室彭建老师讲授《基因工程原理》、数学教研室王磊老师讲授《高等数学》、生物医学工程滕丽晶老师讲授《医学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数学科学与大数据教研室李秋德老师讲授《Python程序设计》。

六位老师们讲课内容丰富充实,条理清晰,充分展示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师德师风。一个个生动详实的事例,有趣的实验,如从物理学的原理讲述到人体血压与保健的关系,从转基因技术到新疆转基因棉花的生产,从数学的概念到计算机的编程等等,专业知识丰富,充分体现了医理工交叉特色,全体老师听得津津有味,掌声不断。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比赛结束后,专家评委从教学设计方案、教学内容、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点评。参赛老师绘声绘色、充满激情的讲课,是非常吸引学生的。通过比赛,老师们不断积累经验,在语言、动作、板书等方面不断改进,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IMG_256

IMG_256

院长刘红美表示,此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大家非常重视,准备也很充分,教学内容都体现出学科专业的特色。学院人才济济,参赛教师展现了较高的教学水平。她强调,教师在抓科研的同时,也要多关注如何上好一节课,并鼓励广大青年教师投身本科教育、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课堂质量,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学子。

最后书记封韬宣布比赛成绩,获得第一名的是物理教研室刘清玉老师。她表示此次比赛非常成功,青年教师们都很优秀。充分将医理工知识相融合,体现出教学能力和水平。生物与工程学院发展非常迅速,不断吸引青年教师的加入,青年教师要善于学习,多总结经验,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继续努力,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