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教学>>本科教育>>本科招生>>正文
 

 

2015年招生简章
2015-09-01 15:37  

生物与工程学院以转化医学为主线,立足贵州,放眼全国,面向世界,致力于生物技术、化学生物学及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发展,培养创新创业型应用人才,服务于我省的生物医疗卫生事业和地方生物医药经济建设。目前我院拥有生物医学硕士学位授权点,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长基金、省科学基金、省教育厅和省卫生厅等近四十项科研项目,形成了 “树突状细胞基础与应用开发研究”、“医学昆虫生态免疫与应用”、“特色生物资源生物技术研究与开发”、“医用传感器的研发”和“健康大数据分析”等稳定的研究方向,取得了突出的成绩。2013年,我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获得贵州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教改项目2014年,为积极响应和配合我省大健康大数据战略规划与部署,经贵州省经信委批准在贵州医科大学成立贵州省健康大数据研究院,由本院负责管理和运行。

我院在职教职工70人,其中教授3人,副高职称29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8人,硕士学位教师33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4人。

1、专业名称:生物技术

   制:4年

学位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招生计划:省内68名,省外6名。

专业特色:本专业依托生物技术与生物医学工程实验中心的先进仪器设备,以贵州省生物技术实训中心为基地,重点传授生命科学基础知识和实验技能,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拓展和开发学生创新创业素质,紧密结合社会对生物技术专业人才的巨大需求,将人才培养融入区域经济建设,培养“适用、实用、能用”和“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高素质应用型生物技术专业人才。专业核心课程有基因与蛋白质组学、发酵工程、基因工程原理、酶工程下游技术、生物信息学、动植物细胞工程、药物化学、生物防治技术、药剂学、医学生物物理学、分子生物学、免疫与免疫学技术、环境生物学等。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科研、教学或在工业、医药、食品、环保、园林等行业的企事业单位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开发、技术支持、生产管理和检验检测等工作,也可继续深造。

2、专业名称:生物医学工程

   制:4年

学位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招生计划:省内54名,省外6名。

专业特色:本专业主要学习生命科学、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和信息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电子技术、信号检测与处理、计算机技术在医学中的应用的基本训练,具备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中的研究和开发的基本能力,能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医学仪器以及其它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信息产业等部门从事研究、开发、教学及管理的工程技术人才。2013年本专业获得贵州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教改项目,2014年正式开展卓越工程师的选拨工作,重点培养学生动手能力与创新能力。专业核心课程有医用仪器电子技术、医学信号处理、生物医学传感器、医学仪器原理、医学图像处理、生物材料、电路计算机辅助、医学影像设备学、检验仪器设备学、手术护理设备学、计算机网络及PACS/LIS、卓越工程师技能训练等。

就业方向:医院,医疗器械公司,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以及电子、计算机等领域相关的企事业单位。

3、专业名称:化学生物学

   制:4年

学位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招生计划:省内40名,省外4名。

专业特色:化学生物学是当前化学学科与生命科学交叉的一个重要前沿发展方向,是一个充满活力和应用前景的研究领域。该专业主要学习化学与生物学基础理论和化学生物学交叉领域的知识,熟练掌握化学与生物学相关实验技能,熟悉医药学相关知识,创新意识强,综合素质高,能在化学生物学、化学、生物、医药、化工、环保等相关领域从事教学、科研、技术开发及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专业核心课程有化学生物学、高分子化学、药物化学、生物无机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分析、结构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医学生物物理学、生物信息学、基因工程原理、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等。

就业方向:科研院所、高等学校从事研究、教学工作;化学、药学、医疗、生化制药、生物工程、无机新材料、化工、轻工、能源等行业,以及厂矿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部门从事应用研究、科技开发和管理工作。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