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教学>>教学信息>>正文
 

 

生物与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新课试讲活动
2018-10-29 09:32  

窗体顶端

 

为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更快更好地走上讲台。1025日,生物与工程学院在南校区厚德楼5楼会议室举行了2018年新进教师试讲活动。化学生物学教研室代杰,生物医学工程教研室陈晋、缪月红,生物技术教研室蓝静,共4名教师对各自所承担的课程进行了15分钟的试讲。试讲题目分别为:陈晋:“英语文献的种类与格式”;代杰:“微量元素硒及其研究进展;缪月红:“医学图像处理;蓝静:“基因组表观遗传

  

    

生物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学督导组副组长刘红美,教管科负责人周静,各教研室负责人及老师:胡祖权、彭建、彭继世、贾义、唐福州、尚小丽、陈辉蓉等参加了此次试讲的评审。每位青年教师试讲结束后,督导组对教师的试讲进行点评,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使教师们收益匪浅。鼓励青年教师进入工作岗位后要尽快适应角色,并且通过不断学习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同时也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注意事项,如提前到教室做好授课准备工作,坚持手写教案和讲稿,上课需带齐授课所需的资料如教材、教学大纲、教案、讲稿、教学进度表、学生点名册等。

  

最后,刘红美副院长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试讲是学院为了帮助青年教师尽快适应教学岗位进行的一次学院层面的试讲活动,可以看出青年教师都非常重视,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从试讲的效果来看,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也比较扎实。同时,刘红美也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完善自己的培养档案。针对不满30周岁且中级以下(含中级)职称或新进两年内(含两年)的教师,均需建立青年教师培养档案。培养档案可以体现青年教师的成长过程。二是要多听课多学习。青年教师不仅要听自己本专业的课,而且应该跨学院听课,多听教学名师的课,才能更好地掌握教学技能和技巧。

青年教师新课试讲活动是为保证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的有力举措。今后,生物与工程学院还将组织学院层面的集体备课会、授课经验交流会等,不断强化师资建设,提高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