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九九如一 初心不改”----------生物与工程学院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15 10:02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了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果,为了锤炼党员党性,坚定理想信念,提振精气神,生物与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做《条例》的模范遵守者、坚定维护者和有力实践者,党支部书记王玉林在会议最后要求大家通过本次主题党日的活动的开展,强化对纪律规矩的敬畏,增强遵规守纪的行动自觉。同时要求大家要在继续分散自我学习的基础上认真做好相关笔记,进一步加深对《条例》的理解。

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魏冀领学《党的生日为什么确定为七一》。再次带领大家重温了我们党的建党历史并重温了入党誓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落实到我们每个人身上,就是要坚守信仰、牢记使命,爱岗敬业、不懈奋斗。入党的铮铮誓词响彻耳际,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基层教师党员,愿意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庆七一"学习先进事迹感受 "德"与"善"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黄文竹组织学习优秀党员教师事迹,就党员在思想道德建设中,如何起到党员的先锋道德模范作用,给大家做了详细地解说。讲解后大家互相交流纷纷谈论自己感悟,并表示今后一定会保持高昂的工作激情,注重勤俭节约,在遵守社会公德方面做出表率,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吃苦耐劳、勇挑重担、不畏困难、团结奋进的作风,积极完成各项教学任务。

教工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建党伟业》,在党的生日这一天,重温此片让大家激情荡漾,心潮澎湃。在观影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感恩、责任、激情”三个词语时刻浮现在脑海,全体党员对工作、生活有了全新的认识。

教工五支部全体党员线上学习谢春涛教授主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讲座学习,讲解深刻,发人深思。全体党员通过这次学习,更加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所起着的中流砥柱的作用,更加意识到作为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本科生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开展“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袁理脉领学《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一定会深入学习,不忘入党初心,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全体党员会后撰写学习心得体会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暨“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刘磊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新回顾深刻认识党、激情加入党、与党融为一体、甘愿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心路历程。

接着,他从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学习践行三个维度进行分析,并通过分享自己研究生时代的学习和生活经验,结合党支部现状,引导党员对照党章规定、“四讲四有”要求和先进典型,以学促做,立合格标尺、树先锋形象。会后,全体党员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正值青春年少,要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努力进步,做一名合格党员。

九九如一,初心不改,生物与工程学院的全体党员将时刻牢记使命,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担当作为新活力,将主题活动中收获的成果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发展。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