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生物与工程学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17-03-10 17:44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对“扬雷锋精神,助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工作,由贵州医科大学校团委主办,共青团生物与工程学院委员会承办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于2017年3月7日中午在下坝村小学开展。本次活动由学生会主席黄梅带队,以及生物与工程学院的志愿者,共12人。


 

首先进行的是“不甘平庸,那就努力改变自己”的即兴演讲,孩子们从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句句平凡的演讲词中,去体会什么是“坚强”。梦想不是用来想的,是靠自己努力去实现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故事影响孩子们,同时也推动着志愿者们和其身边的朋友同学将雷锋精神践行到底.

 

 


    接下来,根据孩子的身心特点,志愿者们对他们进行了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诈骗的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教育孩子们如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护自己。然后是由三个专业的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进行专业前沿科技讲述,活动最后以游戏的方式为这次活动落下帷幕。生动的事例,亲切的话语,特别的关爱,让这群特殊的孩子在学到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让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永远不会孤单!

 

 

      此次活动,本着“真诚,真心,真爱,真行动”的原则,以“唤醒爱,汇聚爱,传递爱,感恩爱”的目的来开展的关爱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不是靠嘴说说,而是要以实际行动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让世界充满爱,让孤独的“小草”沐浴到爱的阳光。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