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曾柱院长在“加强大学内涵建设与大健康发展”论坛上作“大健康与大数据”的主题报告
2015-06-18 11:00  

窗体顶端  

6月15日,在我校更名揭牌仪式的热烈氛围中,“加强大学内涵建设与大健康发展”论坛在道德6月15日,在我校更名揭牌仪式的热烈氛围中,“加强大学内涵建设与大健康发展”论坛在道德讲堂成功举行。各职能处室领导、二级学院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讲堂成功举行。

下午论坛由科技处处长郭兵教授主持,演讲主题是“大健康与大数据”,演讲专家是我院院长、贵州省健康大数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曾柱教授。曾教授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何为大数据、大数据的层次和现实意义、大数据与云计算,什么是大健康、大数据与大健康关系,并用一系列的数据和例子阐述了大数据时代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他指出,大健康与大数据强强“联手”,将颠覆医疗与健康的传统发展模式,健康管理以及治疗将打破空间约束,实现人类健康的智能化管理。随着大数据产业“跑步前进”,我省大健康也将迎来一个蓬勃发展的新时代。与此同时,他指出了我省发展以大健康为目标的医药养生产业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大数据时代在给人们带来全民创新创业机会和巨大财富的同时,也使人们陷入数据安全的危机之中。如何保护数据安全,仍然是这个时代需要进一步探讨的问题。

窗体顶端

另外,他还向大家讲解了五种移动医疗APP应用以及贵阳智慧医疗云业务架构,向在座的师生展示了一个内容丰富、意义非凡的“大数据与大健康时代”,使在座的师生对大数据与大健康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