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中国免疫学会第九届全国免疫学学术大会”
2014-10-29 13:52 王玉林 

    10月18日--21日,由中国免疫学会主办,山东省免疫学会和山东省医学科学院承办的“中国免疫学会第九届全国免疫学学术大会”于山东省济南市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规模为历史之最,参会代表达2300余人,收到论文摘要1536篇。我校基础医学院和生物与工程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免疫学会全国免疫学学术大会是目前我国免疫学领域中学术水平最高的学术会议。本次大会邀请了美国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院士、德国科学院院士、法国科学院院士等26位世界一流免疫学家作大会报告,同时选择了194个国内免疫学工作者在21个不同领域的分会场进行专题交流。大会设一个主会场和免疫应答的分子机制与免疫细胞的分化发育、天然免疫应答的识别与调控、免疫调节与免疫耐受机制、自身免疫病与免疫缺陷病、肿瘤的免疫逃逸机制与生物靶向治疗、新型疫苗与佐剂研究、免疫学新技术和方法、血液免疫、畜牧兽医领域的免疫学问题、中医中药与免疫调节、生物力免疫学以及精神-神经-内分泌-免疫调节等十二个分会场。中外学者济济一堂,各种学术思想、研究思路相互碰撞、补充,为全国免疫学工作者带来了一场难忘的学术盛宴。

我校生物与工程学院院长曾柱教授在“生物力免疫学”分会场做了题为《The responses of dendritic cells to the laminar flow-derived shear stress》的学术报告,就生理层流来源的剪切力(物理因素)对树突状细胞免疫学功能的分子调控进行了汇报,认为机体内化学信号(细胞因子等)和物理信号(生理液流来源的剪切力等)存在耦合调控现象,并提出了免疫力学生物学(immuno-mechanobiology)的学术观点,得到了国内同行的广泛认可。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