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教学>>本科教育>>学术班主任>>正文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毕业生学习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
2015-05-21 18:23  

2015520日下午,生物与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011级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花溪校区7506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2011级辅导员李尔舒、2013级学术班主任何艳发起。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学生嘉宾有2011级李晓刚、徐朴、兰金芝、罗凤武、杨松昌,其中李晓刚考取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研究生,徐朴保送至重庆大学,兰金芝保送至贵阳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罗凤武目前在贵医附院白云分院实习,杨松昌在黔东南州医院实习。他们以自身学习成长经历激励在场的一百余名2013级、2014级学生。

   

本次经验交流会包含自身经验分享与现场互动答疑两部分。李晓刚详细地向大家解释了考研的流程、考试的准备、专业课与公共课准备,并分享了面试中的考题。徐朴回顾了自己跨校保研的经历,尤其是如何坚定学习信念、凝聚学习知识、时刻准备着迎接机会和挑战的心得体会,分享了保研的基本条件:不要挂科、需要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并由衷地鼓励大家多参加课外活动,提升综合素质。兰金芝简述了自己的保研经历,讲述了在专业学习、就业选择中的切身感悟。罗凤武和杨松昌分别就医院工作性质、医院工作内容、医院工作体会做了简要概述,强调了专业基础知识的重要性,着重提醒大家注重动手能力的培养,并介绍了本专业师兄师姐们的就业方向和就业渠道,比如公务员、医疗仪器维护和保养、医用培训师、仪器售后工程师、销售、选调生等。同学们踊跃提问,互动良好。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是11级学长们用自身的经历向学弟学妹分享的人生真谛。11级学长们用认真负责的态度讲述自己平时怎样学习,一再强调学习英语的重要性,殷切的希望学弟学妹把相关课程学习好、掌握好,只有掌握了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和过硬的英语水平,才更有可能找到心仪的工作或进一步深造。  

通过这次交流会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机会只垂青有准备的人”。通过这次交流会,同学们表示自己目标更加明确,人生不再那么迷茫,激起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并为未来的学习规划指明了方向。在大家的掌声中学习经验交流会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