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教学>>本科教育>>本科专业>>正文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简介
2017-06-27 09:44  

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成立于 2003 3 月,目前年招生 80 人左右,在校学生 234 人。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良好的人文素质、健康体魄和团队合作精神,具备扎实的生命科学、电子技术、计算机与网络技术及信息科学有关的基础理论,宽厚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创新精神、工程实践能力,能在临床医学工程、医学仪器领域及其它电子、计算机技术、信息产业等相关领域从事研究、开发、教学及管理,具有高素质的理工医与计算机技术相结合的复合型临床工程技术人才。

开设课程

目前开设有高级语言程序设计(C语言)、信号与系统、生物医学光学、生物医学传感器、医学影像设备学、医学信号处理、医学图像处理、生物力学、医学仪器原理、生物材料、手术护理设备学、计算机电路辅助设计、检验设备学、卓越工程师技能训练等课程。

实习点介绍

主要实习基地有四个地方,包括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生物医学工程科、计算机网络中心、影像科,以及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

学生就业

   学生毕业可选择医疗器械企事业相关单位就业,可以从事医疗器械研发、销售、售后等工作,也可以选择去医院设备科、网络中心就业,以及公务员和相关事业单位。同时可以选择进一步深造,考取研究生,或者出国读书。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