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专题>>生工论坛>>正文
 

 

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潘军到生物与工程学院做报告
2015-05-14 14:20 钟乃凤 

2015510日,贵安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潘军、维诺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育辰受邀到我校进行交流,为我校生物与工程学院“生工论坛”作了题为“大学生创业—跟业建议”的大学生就业讲座,生物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建伟教授主持本次讲座,我校发展规划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邓家奎博士及17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潘副局长先就贵安新区经济发展作了简介,贵安新区位于贵州省贵阳市和安顺市结合区域,范围涉及贵阳和安顺两市所辖4县(市、区)20个乡镇,规划控制面积1795平方公里。规划定位为中国内陆开放型经济示范区、中国西部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和生态文明示范区。为西部大开发的五大新区之一,中国第八个国家级新区。201416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国家级新区贵州贵安新区。因贵安新区是黔中经济区核心地带,区位优势明显,地势相对平坦,人文生态环境良好,发展潜力巨大,具备加快发展的条件和实力,希望贵州医科大的同学可以投身这片热土。

潘副局长再就大学生为什么要自主创业、创业的内涵、大学生创业的优势弊端、创业的态度、创业三要素、怎么跟业、关于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等一一为同学答疑解惑。并表示目前正在起草贵安新区《关于发展众创空间促进创业创新的指导意见》,贵安新区准备于近期召开贵安新区创客大会。也希望同学们能借助贵阳发展大数据的东风,在完成好个人学业的同时,依据个人专业及特长积极创业。

会中邀请维诺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刘育辰为同学介绍自己创业的过程,刘育辰也是国内首个传统商超电商化一站式服务平台——“够近”的创始人。在2014年度的“云上贵州”大数据商业模式大赛中,“够近”从80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云创奖”。

邓家奎博士会中表示贵阳把大数据健康产业作为战略新兴产业来发展,希望生物与工程学院同学能发挥优势特长。吴建伟书记最后强调在贵州省以发展“大数据”和“大健康”为战略,生物与工程学院也积极在组织同学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业比赛等等活动。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