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特色专题>>生工论坛>>正文
 

 

胡思贵副教授给生工院师生作”数学模型与数学建模比赛“的学术讲座
2014-12-18 14:45 赵远波 

2014年12月17日下午,生物与工程学院胡思贵副教授在贵阳医学院贵安校区生物与工程学院会议室作题为“数学模型与数学建模比赛 ”的学术讲座,在近两个小时的演讲中胡老师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地向大家介绍了数学建模与数学建模比赛的特点及应用。

胡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数学建模比赛这一全国性的赛事,然后介绍了数学建模的实际应用。由于老师和学生们对数学建模不太了解,特别是其中涉及的数学知识跨度大,非数学专业的师生较难掌握,胡老师以序贯检验为例,给大家详细介绍了该方法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讲座最后,多位老师与胡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胡老师给有的老师推荐了几本经典的数学建模参考书。学科交叉性的科学研究是目前科学技术领域的热门领域,具有高度的挑战性。这次讲座拓展了大家的视野,有助于在以后的工作中有效地将数学模型引入各自研究领域,促进学科交叉,产生更多成果!

主讲人简介:胡思贵,男,1981年生,副教授,贵阳医学院生物与工程学院教师,长期从事统计实验设计与分析、可靠性分析、数学建模的研究工作,在《应用概率统计》、《系统工程的理论与实践》、《数学的实践与认识》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获得一个国家二等奖,两个贵州省一等奖,三个贵州省二等奖,2014年贵阳医学院生物与工程学院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教练组指导成员,教练组所指导学生取得优异成绩,获国家二等奖。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