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生物与工程学院开展教学信息技术培训
2017-12-15 11:17 彭建 

    为提高我院教师信息化教学技术水平,提升授课质量,12月14日下午,我院有幸邀请到电化教学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蒋红梅教授、基础医学院教育资源实验室修江帆博士分别作了题为“信息化技术推动教学改革”“多媒体幻灯片的制作及混合式教学工具运用报告,会议由刘红美副院长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与。

首先,刘红美副院长向各位老师介绍了蒋红梅教授信息化教学及学校教学信息化平台建设中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修江帆博士在教学广泛运用信息化技术的独到经验蒋红梅教授从现在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教学改革如何落实到教学中去、学校为信息化教学所的工作、以及老师应该怎么用现代信息化技术提升授课质量等多个方面给我院老师介绍信息化教学技术的相关问题。与会老师不仅宏观上认识到了在教学中运用现代信息化教学技术的迫切性,更细节上对信息化教学技术中运用网络课程、微课、微课程、幕课、SPOC(Small Private Online Course,小规模限制性在线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等信息化教学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

此外,修江帆博士毫无保留地向各位老师分享了他在多媒体幻灯片制作中的诸多体会,让老师了解了如何做好一份课堂教学PPT,结合现代信息技术教学工具雨课堂等的使用,深入介绍了该软件的使用方法。该软件的使用不仅能效的完成上课点名、课堂提问、课后作业、课件分享等诸多功能还让与会老师体会到了在轻松的课堂氛围传递知识的趣味性。

讲座结束后,各位老师对于蒋红梅教授、修江帆博士关于教学信息化理念及相关技术的使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刘红美副院长做总结,通过本次教学信息化技术培训,使各位老师对教学信息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尤其是对于青年教师的授课十分有益,同时新的信息化教学理念也让各位老师对未来的教学效果充满期待。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