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贵阳医学院第三十四届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2014-03-24 09:01  

主办单位:贵阳医学院

承办单位:运动与健康学院

一、比赛日期:2014年4月11日至12日

二、比赛地点:贵阳医学院田径场(花溪校区)

三、参赛单位:

1.学生组:(20队)

基础医学院11级、12级、13级;临床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成人继续教育;护理学院;研究生学院;医学检验学院;医学影像学院;口腔医学院;医学生物工程系;外国语教育系;社会科学部;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医学人文学院;法医学系;麻醉学系;神奇民族医药学院。

2.教工组:(14队)

贵医附院工会;第二附院工会;第三附院工会;附属肿瘤医院工会;附属白云医院工会;附属乌当医院工会;机关一分工会;机关二分工会;基础医学院分工会;药学院分工会;公卫、大外联队;生物工程、分子生物联队;社科、人文、成教联队;医药卫生、法医、研究生院联队。

四、竞赛项目:

1学生男子组:

100m、200m、400m、800m、1500m、5000m、110m栏、4×100m接力、4×400m接力、跳远、跳高、铅球、三级跳远。

2学生女子组:

100m、200m、400m、800m、1500m、3000m、100m栏、4×100m接力、4×400m接力、跳远、跳高、铅球。

3教工男、女青年组:(35岁以下,含35岁)

100m、800m(女)、1500m(男)、4×100接力、跳远、铅球。

4教工男、女中年组:(36至45岁,含45岁)

100m、800m、4×100m、铅球。

5教工男、女公开组:(46岁以上)

100m、铅球。

6健身项目:

(1)学生组: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比赛、校园长跑、袋鼠跳接力、摸石过河接力、滚轮胎接力、二龙戏珠。

(2)教工组: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校园长跑、袋鼠跳接力、二龙戏珠。

五、竞赛办法:

1田径比赛每项目每单位限报3人,每人限报2项,另可兼报接力(健身项目不在此限);接力赛每单位限报男、女各1队。

2健身项目:

(1)广播体操比赛学生组每队20人(男、女各10人),教工组每队10人(不限男女)。

(2)二十四式太极拳比赛:每队限报20人(男女各10人)。

(3)校园长跑比赛学生组每队10人(男、女各5人),教工组每队5人(3男2女)。

(4)袋鼠跳接力每队限报男、女各2人。

(5)摸石过河接力每队限报男、女各2人。

(6)滚轮胎接力每队限报男、女各2人。

(7)二龙戏珠每队限报男女各1人。

3学生男子组5000米、女子组3000米直接决赛。

4各单位服装统一,经费自理。

六、比赛规则: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田径竞赛规则》;健身项目规则由运动与健康学院拟定。

七、运动员参赛资格:必须是本院教、职、员、工、生,并经医务部门检查证明身体健康者。

八、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1各单项均按成绩录取前6名给予奖励,按7、5、4、3、2、1计入团体总分。4×100m接力、4×400m接力、女子3000m、男子5000m项目双倍记分;打破院纪录者另加20分。健身项目:广播体操、太极拳、校园长跑录取前6名给予奖励,按14、10、8、6、4、2计入团体总分。

注:校园长跑的集体名次以各队所有队员的成绩总和排列,用时少则名次列前;若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以各队中名次最优者列前,若再相同,依此类推。

2不足6人(队)的比赛项目,按实际比赛人(队)数减一录取。不足3人(队)的比赛项目,则取消该项比赛。

3按各单位运动员得分总和排列团体总分名次,取团体总分学生组前6名、教工组前6名。如遇积分相等,以破记录项(次)多者名次列前;如再相等,以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依次类推。

4报名而未参加比赛1人次者,扣除该队团体总分3分,累计扣分。

5大会设体育道德风尚奖和最佳组织奖。

九、报名时间及地点:

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17:00前将报名单送交运动与健康学院办公室,报名后一律不得更改;逾期不交报名单按弃权处理。

十、仲裁委员会:

运动会期间,各队如有异议提出申诉,需由各队领队向仲裁委员会提交申诉报告和缴纳申诉费500元方可受理。胜诉者申诉费将如数退还。

十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二、本规程解释权属组织委员会。

:1.各单位须交一份田径运动会报名表(Excel格式)和一份纸质报名表名单(见附件1),需单位盖章。

2.项目竞赛说明(见附件2)。

3.运动与健康学院办公室咨询电话:6908686(老校区)

邮箱:348146624@qq.com

组委会

2014年3月2日

 

项目竞赛说明:

1.广播体操比赛、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比赛(学生组)、校园长跑

2.袋鼠跳接力:每队四人,每队一条麻袋,运动员站在麻袋里,双手抓住麻袋跳行,通过15米折返点回到起点后,由下一名队员开始,直至最后一名队员回到起点;若跌倒,原地站起来再继续比赛。

3.摸石过河接力:每队四人,参赛队员用三块木砖,交替站在木砖上通过15米折返点回到起点后,由下一队员依此方法完成,直至最后一名队员回到起点;若掉地或手触及地面,一次加时一分钟。

4.滚轮胎接力:每队四名队员,在自己的跑道上,一名队员滚轮胎至30米折返点回到终点,与接力队员击掌后,下一队员依次进行,直至最后一名队员回到起点;违规者加时一分钟。

5.二龙戏珠:开赛前,各对选手分别面对面的侧向(侧对前进方向)站立于各自赛道的起点线后,并分别将排球顶夹对挤于彼此的前额之间,顶夹稳妥后,双臂应于体侧自然侧向展开或于体后互挽,直至50米终点。行进过程中,应始终将球顶夹对挤于两人前额和头面部之间,球滑落于头部以下,以手托球或相互把扶对方均应视为违例,不予计算成绩。行进过程中若球滑脱落地,即为比赛失败。两运动员及所顶之球在通过终点线的瞬间,必须做到人球合一,若出现所顶之球在滑脱出对顶有效部位之外或脱落在地等现象,则均属违例,成绩无效。必须始终在各自的赛道内前行,步入他道或影响他道选手的进行,均应视为违例,成绩无效。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