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生工学子担使命,疫情面前勇担当
2020-02-11 17:09 袁理脉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防控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迅速采取严格防控举措,全国上下全面动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生物与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号召并组织学生发挥专业优势,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积极提供疫情防控服务。


     

倾尽全力前行,志愿青春力量

家住贵州毕节的张太垚是2018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学生,他积极申请参与到当地防控疫情的工作中,成为一名志愿者。志愿服务工作以来,他没有丝毫怨言,积极学习相关防疫知识,协助乡党政办当起了接线员,对电话询问的问题一一回复,及时掌握湖北返乡人员的所有情况。认真做好电话访问记录,细致做好工作台账,他用行动诠释了志愿者的意义。他说,“能在疫情防疫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感到非常自豪,希望祖国早日打胜这场战‘疫’。”

 

用实际行动,坚守居民平安

2019级生物技术专业向阳是一位00后,家住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在当地办事处成立的疫情防控小组中,他自愿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对社区进行防疫宣传,严格把控人员出入登记检查。

针对小区内防控意识淡薄的居民,向阳主动向他们说明当前疫情的传播途径,如何预防、如何正确戴口罩等防护事项。此外,向阳还和疫情防控小组挨家挨户开展科普预防宣传工作。向阳表示,非常感谢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在这个病毒肆虐的冬季,他将继续用自己的行动,坚守工作岗位,他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疫情!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