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生物与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诚信教育活动月”活动
2016-11-28 21:52   网上投稿

根据《贵州省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关于报送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总结材料和工作案例的通知》精神,为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效、加大诚信教育宣传力度,生物与工程学院近期开展2016年“大学生诚信教育活动月”活动

我院组织各班级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方案认真策划,活动形式精心设计,采取贴近学生、灵活新颖的方式,切实把诚信精神有效地传播到学生中。

第一,线上、线下宣传结合,号召全校师生参与。

活动开展前,我院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结合进行,线下宣传中,将活动海报张贴于一食堂、二食堂和教学楼。线上宣传中,广泛开展新媒体宣传,利用团委官方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微信平台等新媒体平台,宣传贯彻诚信精神,营造浓厚氛围。学院微博平台就有关“诚信”内容进行转发,宣传,并设立专区专栏,打造了心得分享的交流共享平台。

第二,以“朋辈榜样”为模范,引领诚信文化自觉。

由生物与工程学院团委主办的朋辈互助“诚信贷款从我做起”分享会在四栋教学楼X4502教室开展,主要以“诚信贷款”朋辈榜样2015级化生班罗吉红、2015级生物技术罗水先同学诚信贷款的经历分享为主。同时,我院各个班级开展一系列“朋辈互助”活动,2014级化学生物学11月7日在7402教室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朋辈榜样”围绕诚信教育PPT给同学们讲述什么是诚信?给同学推荐相应的书籍和电影给同学们学习;2015级生物医学工程11月 7日在7409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之“贷款圆梦,诚信铸才”活动,“朋辈榜样”向大家介绍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申请条件、还款流程以及违约后果。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诚信”的理解,注重和发挥同学们的参与感、积极性、创造力,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化自觉素养。

第三,从“朋辈”交流入手,宣扬诚信精神。

活动立足将诚信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互动交流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或存在的困惑做出解释,“朋辈榜样”对有关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的内容进行补充。2015级生物技术在1栋教学楼X1401开展“诚与你我,信伴一生”主题班会,全班分为九个小组,“朋辈榜样”以唱歌、朗诵、演讲、唱说和讲故事的交流方式展开;2016级生物医学工程班于11月7日在教学楼X4506教室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由“朋辈榜样”组织好并辅助同学们学习诚信教育的相关内容,进一步加强同学对主题活动交流。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