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2014级化学生物学团支部周末社会实践——学习雷锋 关爱孤寡老人
2015-04-15 09:35  

  2015412日,化学生物学2014级团支部以“学习雷锋,关爱孤寡老人”为主题展开了周末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目的一方面是让同学帮助孤寡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他们感到温暖和快乐;另一方面希望通过实践活动提高同学们的自身素养以及团结协作能力。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联系敬老院,购买物品,走进敬老院看望老人三部分。

       

   此次活动是2014级化学生物学入学以来第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都报名踊跃,参与积极。早上9点集合后,负责人交代注意事项和分工,同学们便开始分头行动,有的采购物品,有的带着志愿者去敬老院,有的带着同学们准备节目。来到敬老院,同学们与院内老人一一问好,并送上小礼品,虽然只是一点心意,但是也包含了大家的关爱与祝福。其中一部分同学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希望他们能住得舒适,住得开心。另一部分同学们则给老人捏腿捶背,和老人聊天,听老人讲述他们在敬老院的生活情况,拉近志愿者与老人们的距离。最后,同学们表演了他们准备的节目,跳舞,唱红歌等等,赢来了老人们的阵阵笑声。下午4点,同学们向老人告别,返回学校。

       

   这次实践之旅让该班同学感受颇多,他们感受到这个社会有很多人需要关爱,愿大家都能尽自己绵薄之力,给老人们一个温暖的晚年。同时他们也意识到,家人的陪伴才是老人们最需要的安心药,并且希望能将最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落实在自己的一言一行之中。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