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人生与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2014级生物技术专业第二次主题班会
2014-11-14 09:01 2014级生物技术 徐茂 

   2014年10月31日早上11点,我院14级生物技术专业在新校区7402教室召开第二次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学术班主任钟乃凤老师主持,特别邀请了生物与工程学院生物技术教研室彭建博士作为主讲嘉宾,2014级生物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主题班会。班会以“人生与大学”为主题,主要目的为了让同学们更快的走出迷茫,适应大学生活,自信奔赴未来。

   首先,在钟乃凤老师介绍了嘉宾彭建博士的基本情况之后,彭建老师登场以人生与大学为主题向同学们引出如何规划大学生涯的演讲。他先讲述了《渔夫的太阳》的故事,引发大家思考人生何求?成功的人是怎样炼成的?再例举了成功人比尔-盖茨、马云的人生,还有他们背后的家庭和奋斗故事。大家开始陷入沉思中,作为常人的我们,该何去何从?彭建老师向我们提出来几点建议,首先学生最本质的工作永远是学习,也只能是学习;其次,锻炼综合素质很重要,不应该错过这个大学的机会去悠闲的学习;第三,学会享受学习过程中的孤独感,让自己多思考自我;第四,别总想复制别人的成功,去做不一样的自己。

   彭建老师用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表述,幽默的语言,鼓励的态度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引起不少同学的共鸣,班会现场频频报出热烈的掌声与欢笑声。最后,班主任钟乃凤老师对本次活动作了小结,鼓励大家更加努力,更加热血地去奋斗,对大家寄予了厚望。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激励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勤奋学习立志成才,能经历快乐、充实的四年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