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勤奋刻苦钻研 为未来生涯规划
2014-11-06 10:03 2014级生物技术 徐茂 

         2014年10月31日早上11点,我院14级生物技术本科在教学楼7402召开第一次主题班会,有幸请到有生物技术教研室主任刘丽娜老师的作为第一期主题班会嘉宾,主持人为生物与工程学院14级生物技术学术班主任钟乃凤老师,14级生物技术全体同学参会。

    在步入大学之初,为了让大家彼此更加熟悉,更加融洽,更加了解,也为了让大家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了解专业的就业前景,更加自信昂扬的奔赴未来,共同策划组织了这场主题班会。

    在一片憧憬与想象中,生物技术“求学、就业”为主题,以“生涯规划导航”为主要内容,以“勤奋刻苦学习”为主要目的的第一次主题班会拉开了序幕。

    首先,在钟乃凤老师介绍了嘉宾之后,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开始。在温馨的氛围中,刘丽娜老师上场啦!她用甜美的声音为大家做了介绍,大家带着无限的敬意仔细聆听。刘丽娜老师向我们介绍了生物与工程学院的简介、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她还像一个大姐姐一样为我们分享了她的学习经历,特别是学习英语的方法。 刘丽娜老师保持良好心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的方法强调了专业知识、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在大学期间的相互作用。随后刘丽娜老师温柔地问大家是否有问题提问,她都可以为大家解答。大家开始陷入沉思中,认真地思考自己疑惑的地方,接着大家踊跃发言,势头如日出之火,大家都提问到了未来的就业。 刘老师从如何适应未来的工作环境方面入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生活方式、工作环境的变化、人际关系的挑战、未来的学习任务与目标变化等情况对大学生带来的各种分析与讲解,讲述了大学生在面对工作单位时大学生应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如何适应工作岗位、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等内容。

 

    在班会课中,刘老师不断提醒大家要多多珍惜展现自我的机会、把握机会。比如参加学校院系的社团活动、班级上上台展现自我的机会等。希望未来在工作的同时能处理好与领导、同事、朋友之间的关系。刘老师用丰富的案例,生动的表述,幽默的语言,鼓励的态度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班会现场频频报出热烈的掌声与欢笑声。

    最后,班主任钟乃凤老师对本次活动作出了小结,并且为优秀的三位同学颁发了奖品,鼓励大家更加努力,更加热血地去奋斗,对大家寄予了厚望。班长感谢了大家的参与,希望大家能多提宝贵意见。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使新生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并激励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勤奋学习立志成才。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素养,对未来的求职之路充满了信心和斗志,快乐学习,快乐生活每一天!

 

     会后还邀请生物与工程学院刘红美院长、生物技术教研室主任刘丽娜老师、副主任胡祖权老师一同合影。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