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医学生物工程系2014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简报
2014-07-11 10:57  

7月9日,医学生物工程系社会实践队踏着朝阳从花溪校区出发,带着从商场购买的慰问品以及满满的热情,前往党武乡曹家庄慰问孤寡老师及留守儿童。 此次活动采取院团委集中组织和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自行组队的方式,经过精心策划、周密安排、积极对接,确保了“三下乡”活动的顺利进行。

在曹家庄村干部的带领下,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路途,队员们到达了有着300余户村民的党武乡第三大村—曹家庄,该村人口众多,却也是党武乡为数不多的两个贫困村之一,土地稀少、常年缺水、交通不便使得村民的生活愈发艰难。

时逢学校放假,大部分孩子都不在家,有八名留守儿童被村委会的谢主任召集起来,他们听说有哥哥姐姐来看望他们,一早就等候在了村委会。在他们之中,有父母远出打工的姐弟,有双亲病逝的孤儿,见到陌生的队员都显得有些拘谨,但实践队的队员用热情的笑脸和温柔的话语,让他们渐渐敞开心扉,和队员们一起做游戏、唱歌跳舞,队员们也为他们献上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与此同时,一部分队员在谢主任的带领下,来到了村里几户孤寡老人的住处,为他们献上自己购买的夏凉被等生活用品,与他们聊天谈心。部分队员们也针对孤寡老人的现状设计了调查问卷,在村里开展了小规模的问卷调查。

此次活动得到了党武乡政府、曹家庄村委会的支持,于活动结束时在曹家庄村委会举行了社会实践基地的挂牌仪式,希望能够将类似的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下去。此次活动在大家的相互配合下,顺利结束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