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心系大学城,温暖农民工”生物技术2012级社会实践简报
2013-10-14 15:52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大学城的秋风和煦轻柔,蓝天白云飘逸悠扬。在这个秋风飒爽,风和日丽的早上,本着了解与大学城生活息息相关的农民工,增进我们与农民工之间的沟通和了解且锻炼同学们的沟通交际能力的目的,生物技术2012级全体同学于2013年10月12日开展了以“心系大学城,温暖农民工”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主要是对花溪大学城各大院校的学生以及农民工进行采访以及问卷调查。在采访农民工的同时,同学们也对各大院校的同学进行了采访。目的是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农民工群体的现状,在一定范围内去帮助他们。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身边这些普通却又不平凡的人们:他们为自己的家庭和子女奋斗,他们让我们能坐在漂亮的教室学习,我们应该去关心他们,正是因为他们的辛勤劳动,使我们的大学城变得越来越美丽。

通过本次调查,增进了同学们与大学城农民工的沟通和了解,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同时使同学们的沟通交际能力得到锻炼。在一定范围内增强了大学生对农民工的关注,有部分同学表示希望在今后并积极地去关注和帮助他们。

调查结果:

工人与大学城

工人对大学城建设的感想

国家重视教育,投资大,建设面积大,基本基础设施建设都是围绕学生教育。

大学城工人生活现状

工人们都差不多,基本都是活动板房,还算过得去。

生活用品购置问题

一般的生活用品都能在学校买到,只是出去的时候不怎么方便。

非基础设施的看法

好看,有艺术,更美观,更能体现一个学校的文化底蕴。

对于带小孩的问题

希望孩子有好的教育,但是生活无奈;大多数家庭孩子还算小,暂时不用上学。

工资待遇问题

一般不会拖欠工资,平均在3000~4000左右。所以还算满意,够糊口。

工人与我们:

工人眼中大学生形象

有文化素养,有理想,有发展前途,懂事,有想法。

大学生的对自我评价

实际学习的人很少,大多数都是玩游戏,谈恋爱,体育锻炼也很少。

大学城在校生学生对大学城建设的看法

各有特色,有的工程建设进度慢,希望能加强绿化。

大学生是否有帮助工人的意愿

大部分表示愿意,但有少部分比较淡漠。论情况而定。

工人及同学对本次调查的看法

本次调查颇有深意,希望同学们了解和珍惜他们的劳动,尊敬他们;工人对大学生不怎么了解,希望能多和他们沟通。

注:本次调查为抽样调查,仅代表部分人的看法。

 

撰稿人:吴通前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