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冯大淦来生物与工程学院作学术讲座
2020-01-15 17:24 周静 




新年伊始,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冯大淦受邀,在南校区厚德楼五楼会议室为全院师生做了一场“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与展望”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院长余资江主持。

 

冯院士回顾了三次工业革命中的技术演变对社会文明产生的推动作用,特别是近二十年的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对社会各领域产生的重要影响,揭示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时代到来后,生物医学研究和医药卫生保健领域已经产生并即将产生的各项变革。总结了从1960年至今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的重要过程,以及对学科融合、学科发展的期望。

此外,冯院士分享了他的科研团队近几年具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介绍了数据采集和压缩分析在肿瘤早期预测、医疗方案选择、远程医疗服务等方面的实际应用。

 

最后,冯院士表达了他对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的期望,生工人要树立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目标、拥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具备创新能力、加强团队合作意识、更加注重学科融合,推动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进一步前进。

 

 

2020年是生物与工程学院申博工作的决胜年,久旱逢甘霖,冯院士在关键时刻亲临学院指导工作,无疑是为生工申博工作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也为繁琐的工作指明了道路。

报告结束后,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作为生工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将个人梦想与学院发展相结合,必将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生物与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