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生物技术学生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简报
2016-10-20 16:21 王瑞 

 

    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规定:党的基层组织设立的委员会任期届满应按期进行换届选举。现将相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2016年10月20日下午18:30分2013级、2014级生物技术党员及预备党员在贵州医科大学7402教室举行了生物技术学生党支部换届选举会议,会议由蔡小姚、赵行行主持,会议的目的在于选举出生物技术学生党支部学生书记与生物技术学生党支部宣传部部长。大会应到人数14人,实到人数10人,因为2013级同学在外实习。本次候选人预备人有蔡小姚、田川、文莹、赵行行。  

 

 

 

 

 

 会议议程如下:  

   1、大会主持人向全体党员报告党员出席情况,宣布党员大会开会;全体起立,奏《国歌》。

   2、上届支部委员会负责同志做工作报告。  

各位候选人发表讲话介绍了自己和说明了工作态度。    

 





 

   

 

   

   

3、选举新一届委员会  

   (1)清点人数和确认选举资格。会议主持人在宣布开会前,应首先清点到会的党员人数。有选举权的到会党员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4/5,会议有效,否则改期进行。  

   (2)通过选举办法。在支部党员大会正式投票选举前,应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选举办法。  

   (3)通过监票人名单。监票人必须经大会全体党员表决通过。  

   (4)公布候选人名单并介绍候选人情况。正式选举前,应向支部党员大会公布下届支部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并如实介绍候选人的推荐过程和逐个介绍候选人的基本情况。  

   (5)检查票箱,分发选票。选票只发给到会的有选举权的党员,多余的选票应封存。  

   (6)填写选票。选举人应按照大会通过的选举办法中的规定填写选票。  

   (7)投票和清点选票。首先由选举工作人员投票,接着到会党员按坐席顺序依次投票。然后由监票人打开票箱,当众清点收回的选票数。如收回的选票等于或少于投票人数,则选举有效;如收回的选票多于投票人数,则选举无效。清点结束后,由会议主持人向党员大会报告清点结果。  

   (8)计票。即通过唱票和记票,将候选人得票数和另选人得票数全部记录下来,以统计每个人的得票数,并按照规定确定支部委员会委员当选人的名单。被选举人得的赞成票超过实到会有选举权的人数的一半,才能够当选。当被选举人得赞成票超过半数的人数多于应选名额时,以得票多的当选。如遇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应就票数相等的被选举人重新投票,得票多的当选。当被选举人得赞成票超过半数的人数少于应选名额时,对不足的名额另行选举;如果接近应选名额,也可减少名额,不再进行选举,在选举中非候选人得票数超过半数,按得票多少的顺序在应选人数范围之内的,应为有效,并当选。被选举人得票刚刚达到半数未超过半数的,不能当选。  

   (9)宣布选举结果。监票人首先向党员宣布收回的选票数、有效票数、废票数;公布候选人、另选人分别得赞成票数。然后由会议主持人宣布当选的支部委员名单,并说明当选名单需报请上级批准后生效。选举结束后,选举工作人员将选票清点密封,交新产生的支部委员会归文书档案保存。  

4、大会结束。通过支部党员大会关于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全体起立,唱(奏)《国歌》;宣布大会结束。  

     经过了公正公开的选举方式和严格的监票机制,最后宣布王瑞为生物技术学生党支部书记,赵行行为生物技术学生党支部学生书记,田川为生物技术学生党支部宣传部部长,相信他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忘初心,认真负责的工作,全心全意服务。做到谦虚、谨慎、不骄、不躁。  

               

   

                       中共生物技术学生党支部

2016年10月21日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