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医学生人文素养培育》讲座
2016-03-23 09:18 王瑞 

2016320日,我院开展《医学生人文素养培育——基于校园宣传工作》讲座,校党委宣传部田珊、校团委王瑞,以及校团委通讯中心、生物与工程学院学生会、贵州大学记者团学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贵州大学宣传部、《贵州大学报》主编庞爱忠担任主讲。

庞爱忠以《医学生人文素养培育——基于校园宣传工作》为题,结合自身学生时代新闻媒体工作经历,就日常校园宣传工作中简讯、通讯稿、消息等写作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向广大同学讲解消息、通讯等不同体裁写作区别点,在把握好基本行文格式基础上,创立特色院系或学生组织新闻报道消息头,处理好校园宣传工作中荣誉奖励类、趣闻趣事类、会议讲座类、争议突发类等类新闻题材写作。

同时,庞爱忠告诫在座同学们要打破固定思维下“宣传=新闻”工作误区,以及传统新闻稿5Wwhenwherewhowhatwhy)的固有写法,将新闻作为手段,以敏感的新闻嗅觉,变“等新闻”为“找新闻”思维模式,通过横向、纵向挖掘从事件中找到新闻亮点,找准写作受众群体,从受众心理出发,有针对性写作,从而在日常校园宣传工作中,逐渐提升校园新闻价值,追寻校园宣传工作真正意义。

最后,我院学生会学生代表与贵州大学记者团代表就校园宣传工作中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本次讲座,促进了高校之间媒体交流,培育了广大医学生人文素养,让同学们对校园宣传工作有更深刻了解,使其能够在日后工作中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校园宣传工作,为我校努力建设“具有明显特色、西部一流、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医科大学”奉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关闭窗口
 

 

网站首页 | 贵医首页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


版权所有 © 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 邮编:550025       通讯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9号 邮编:550004